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项兵:中国70%的GDP来自于贸易 外企是出口主体

时间: 2013-04-07 15:30:46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政府与市场分论坛”于4月6日举行。以下为其讲话摘要:  项 兵:我觉得中国取得成功一个是国家资本主义,一个是私营部门的作用,我并不反对私营部门的作用,我觉得中国的未来取决于私营部门。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政府与市场分论坛”于4月6日举行。上图为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政府与市场分论坛”于4月6日举行。上图为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4月6日下午消息,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的“政府与市场 – 新环境 新思考”分论坛上表示,中国特别开放,70%的GDP来自于贸易,中国也超过了德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国,但很多人没有意识到绝大部分中国的出口是外资企业的出口,沃尔玛(中国)从中国的出口就占了中国总出口的10%以上,世界上还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这么开放呢。以下为其讲话摘要:

  项 兵:我觉得中国取得成功一个是国家资本主义,一个是私营部门的作用,我并不反对私营部门的作用,我觉得中国的未来取决于私营部门。中国机构比较虚弱,没有多少现代企业。在5-10年前私营部门不可能在核电领域发展得很好,在航天领域没有私营部门和空客、波音竞争,国企必须发挥作用。中国特别开放,70%的GDP来自于贸易,中国也超过了德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国,但很多人没有意识到绝大部分中国的出口是外资企业的出口,沃尔玛(中国)从中国的出口就占了中国总出口的10%以上,世界上还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这么开放呢?30%内部的骨干网是思科做的,华为在美国一分钱都没卖出去,如果看一看IBM的计算机, 甲骨文的数据库都在中国扎了根。

  我们确实知道外资企业是出口主体,我想说中国特别开放,这和改革有关,如果企业是私人,我肯定努力要求中国实施保护主义,私营部门更需要得到保护,这是一个可能性,我作为私营企业主肯定会拼命的挣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