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瑞典贸易人员:希望中国更重视知识产权管理

时间: 2013-03-15 16:17:54 来源: 环球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 齐潇涵】2013年是中国蕴含重大机遇的一年,在这个历史节点上,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关注也超越以往。3月3日,一年一度的“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环球网推出了“世界网友看两会”大型专题策划,邀请世界人民表达对中国的期望和关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潇涵】2013年是中国蕴含重大机遇的一年,在这个历史节点上,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关注也超越以往。3月3日,一年一度的“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环球网推出了“世界网友看两会”大型专题策划,邀请世界人民表达对中国的期望和关注。

  记者采访到一名来自瑞典从事中瑞贸易的工作人员,他在谈到中国印象的时候显得饶有兴趣。他说:“我来中国已经两年了,中国是一个十分神秘的国家,从陌生到爱上这个国家,有太多太多地方吸引我。”

  因为日常工作与瑞典对华出口贸易有关,所以这位瑞典朋友对中瑞两国的贸易和经济比较了解。他说:“目前大概有500家瑞典企业在华投资,一些瑞典企业认为国际标准和知识产权是他们进入中国市场的最大阻力。我希望中国政府能对中国知识产权管理有所敦促,抑制仿造的蔓延。另外,瑞典在生命健康、绿色能源和可持续发展领域最为见长,我们希望中国和瑞典能够互通有无,共同促进两国经贸的发展。”

  在谈到近日来格外受各界关注的各地雾霾导致空气质量问题,他表示自己十分担忧,他说,“现在中国的空气污染很严重,对当地居民的健康造成很不好的影响。希望中国政府能出台更多的优化环境的政策和方针,切实让百姓能够安全健康的生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网 作者:齐潇涵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