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2年广西对香港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达25%

时间: 2013-02-27 09:35:21 来源: 广西日报  网友评论 0
  • 新春伊始,记者从南宁海关了解到,2012年广西对香港进出口总额16.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5.2%,其中,出口额15.7亿美元,增长24.3%;进口额5387.8万美元,增长56.6%。该负责人表示,随着一系列促进外贸增长的政策措施效应逐渐释放,今年桂港合作将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新春伊始,记者从南宁海关了解到,2012年广西对香港进出口总额16.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5.2%,其中,出口额15.7亿美元,增长24.3%;进口额5387.8万美元,增长56.6%。这为今年桂港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2012年广西对香港进出口呈四大特点。一是加工贸易占比逾八成。去年,广西以加工贸易方式对香港进出口13.5亿美元,增长26.7%,占同期桂港贸易的83%。其中,出口13.2亿美元,增长25.6%;进口2931万美元,飙升1.2倍。

  二是外商投资企业占比近九成。2012年,外商投资企业对香港进出口14.2亿美元,占87.3%,增长23.3%。同期,私营企业进出口1.6亿美元,增长31.5%;国有企业进出口4687.1万美元,增长91.9%。

  三是北部湾经济区领跑桂港贸易。2012年,北部湾经济区四市(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对香港进出口14.8亿美元,增长29.9%,占91.2%。南宁市进出口8.5亿美元,增长75.6%,高于同期广西对香港贸易总体增速50.4个百分点。

  四是机电产品为主要进出口商品。2012年,广西对香港出口机电产品13.2亿美元,增长26.3%。此外,农产品出口1.4亿美元,增长81.1%。

  南宁海关有关负责人认为,广西对香港进出口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香港看好广西区位优势优越,广西北部湾保税物流体系的功能不断完善,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北海出口加工区的健康快速发展等,这些都为广西承接大批东部加工贸易企业转移奠定了基础,推动着桂港贸易迅猛增长。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一系列促进外贸增长的政策措施效应逐渐释放,今年桂港合作将会得到更好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