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对原产欧美韩多晶硅双反案正在磋商中

时间: 2013-02-20 13:20:3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2月20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国商务运行情况。针对媒体记者提问的中国去年11月决定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韩国的多晶硅产品发起“双反”调查,最终的调查截止日期或已临近的问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回答时表示,对原产欧美韩多晶硅双反案正在磋商中。

  2月20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国商务运行情况。针对媒体记者提问的中国去年11月决定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韩国的多晶硅产品发起“双反”调查,最终的调查截止日期或已临近的问题,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回答时表示,对原产欧美韩多晶硅双反案正在磋商中。

  商务部网站信息,路透社记者提问,商务部去年11月决定对原产于美国、欧盟和韩国的多晶硅产品发起“双反”调查,时至今日,最终的调查截止日期可能已经临近了,我们大家都比较关心最初的裁定结果是怎样的?另外,欧盟方面也在加紧进行对中国出口的太阳能类产品的“双反”调查,并可能正在考虑进行征收双反税。来自布鲁塞尔方面的声音曾经一度认为中国的新一任政府上台可能会减少通过磋商解决这个争端的概率,请问商务部对此如何看?

  沈丹阳表示,针对商务部对原产于欧盟、美国、韩国的多晶硅产品发起“双反”调查的问题,根据《中国反倾销条例》和《反补贴条例》的规定,反倾销调查和反补贴调查通常应当自立案公告发布之日起一年内完成,特殊情况下可以延长,但延期期不超过6个月。对于这个案件,调查机关将会在法定时限内完成调查,现在离完成调查时间还比较长。将根据案情和调查结果适时发布初裁和终裁结论,关于什么时候发布以及发布的裁决结果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沈丹阳表示,有关太阳能“双反”案的情况。目前,我们正在进行与相关方的磋商以及有关的应对工作,有关这方面的消息我想接下来请新闻办再告诉你,我目前没有确切的消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