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3年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结构性退税再发力

时间: 2013-01-04 15:42:07 来源: 中国行业研究网  网友评论 0
  •     25日至26日召开的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说,明年结构性减税将在税制改革、严查“过头税”、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实行结构性减税,结合推进税制改革,用减税、退税或抵免的方式减轻税收负担,促进企业投资和居民消费,是实行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内容。
中研普华报道:

  出口退税新政实施已有半年时间。但是,一些加工贸易企业并没有因新政的实施而欢喜。对于新政中“调整外贸企业委托加工修理、修配原材料的出口退税规定,申报退税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加工费应包含原材料金额,统一按出口货物的退税率退税”的表述,使部分从事外贸出口的人士感到茫然。

  25日至26日召开的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说,明年结构性减税将在税制改革、严查“过头税”、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

  肖捷说,2013年要将一些有利于转方式、调结构、扩内需、惠民生的税收政策上升为税收制度安排。明年将要研究实施促进扩大内需、支持发展实体经济、推进城镇化等税收政策,完善和落实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流通业等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

  明年多项税制改革值得期待。肖捷表示,要扩大“营改增”试点范围,合理调整消费税税率结构、征收范围和征税环节,完善资源税,制定环境保护税改革方案,落实新修改的个人所得税法。

  实行结构性减税,结合推进税制改革,用减税、退税或抵免的方式减轻税收负担,促进企业投资和居民消费,是实行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内容。

  增值税转型改革,是我国历史上单项税制改革减税力度最大的一次。企业新增机器设备类固定资产所含的进项增值税税金准予在计算销项税额时予以抵扣。此举可有效避免企业设备购置的重复征税,有利于促进企业技术进步、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为缓解出口企业经营压力,2008年下半年以来我国多次调整出口退税政策。在2008年8月1日调高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基础上,11月1日起调高服装、纺织品、塑料制品、日用及艺术陶瓷制品、家具等产品的出口退税率;12月1日起进一步提高部分劳动密集型产品、机电产品等3770项出口商品的退税率;今年1月1日起,又提高部分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高的机电产品的出口退税率,主要包括:将航空惯性导航仪、工业机器人(300024,股吧)等产品的出口退税率由13%、14%提高到17%;将摩托车、缝纫机等产品的出口退税率由11%、13%提高到14%。上述调整,是我国主动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而采取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缓解企业困难,增强克服金融危机的信心。



分享本文地址:http://www.chinairn.com/news/20130104/674236.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