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非总统呼吁中国企业赴中非投资

时间: 2012-12-14 11:44:13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    博齐泽是在中国国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贸易)中非棉花轧花厂开工典礼上作如上表示的。”博齐泽说,“通过中非和中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来逐步消除中非人民的贫困,这是我最大的期望。

  中非总统博齐泽12月9日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非的《投资法》是世界上最有吸引力的法案,中非政府尤其希望中国企业能够在与农业相关的棉花、花生油、咖啡、棕榈油、烟草、畜牧业、生态旅游等领域进行投资。”

  博齐泽是在中国国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贸易)中非棉花轧花厂开工典礼上作如上表示的。博齐泽说:“中非政府与国投贸易的合作模式,值得其他中国企业借鉴,中非可以作为生产者,而中国企业可以在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提供支持,取得双赢。”

  据国投贸易董事长常俊传介绍,2011年7月,国投贸易和中非政府在扶持中非棉花种植、恢复并提升中非棉花加工以及开展棉花贸易等领域进行了合作,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常俊传表示:“国投贸易在中非投资建设的轧花厂,能够促进中非棉花加工产业快速提升,是双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轧花厂设计产能为每年3万吨皮棉,并可加工籽棉7.5万吨。轧花厂的建成和开工,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棉花产业领域的共同发展,并造福于中非人民。”

  据悉,棉花作为中非经济支柱产业之一,1972年曾达到年产6万吨皮棉的历史峰值,但由于政治等因素,产量逐年下滑。国投贸易于2011年在中非博桑戈阿省为当地棉农提供生产资料、种植技术和田间管理等方面的支持,已进口7000吨皮棉。预计用3年左右的时间可恢复到历史最高产量。

  博桑戈阿棉农塞吉在接受国际商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企业给了我们农资,教我们种植棉花的技术,使我们的棉花产量有了提高,而且建立了新的轧花厂,让我对继续种植棉花有了信心,对生活有了希望。”

  “我想借《国际商报》呼吁一下,欢迎中国企业来中非投资,他们可以在获得经济效益的同时,为中非人民减少贫苦作出贡献。”博齐泽说,“通过中非和中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来逐步消除中非人民的贫困,这是我最大的期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高天宇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