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智利使馆商务投资参赞金龙:吸引中国的年轻消费群体

时间: 2012-11-17 16:45:16 来源: 中国经营报  网友评论 0
  • 为了更好地把握中智贸易的新机会,《中国经营报》记者日前采访了智利使馆商务投资参赞金龙。金龙:智利大使馆有一个专门的机构叫做智利贸促会,这个机构不仅负责中智的贸易交流,还负责投资、教育和旅游等方面的交流。

  近年来,中智经贸关系保持着持续、稳定的发展。中国成为智利继美国、日本和墨西哥之后的第四大食品进口国。2011年,智利加工食品对中国出口量增长27%。

  为了更好地把握中智贸易的新机会,《中国经营报》记者日前采访了智利使馆商务投资参赞金龙。

  《中国经营报》:在中智的贸易往来中,智利大使馆可以为中国商人到智利进口产品提供什么样的帮助?

  金龙:智利大使馆有一个专门的机构叫做智利贸促会,这个机构不仅负责中智的贸易交流,还负责投资、教育和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它的主要任务是架起一个桥梁,即出口和进口之间的桥梁。中国企业一旦想销售智利的产品,贸促会会提供一定的信息,而这些信息会根据企业规模、特点等有所不同。比如中粮集团这样的企业,我们会有相应的大企业来对接,而中小规模的企业也会有智利的中小企业对接。这些服务都是完全免费的,我们旨在帮助这些需求者寻找和推荐优秀的智利企业。另外,我们还有一项服务,就是中国代表团想去智利考察的话,如果提前一个月和我们联系,我们会为他们制定一个完整的日程表,包括开会、会见什么人等。

  《中国经营报》:在你看来,智利品牌和商品进入中国遇到了哪些困难?应该如何解决?

  金龙:智利是一个比较小的国家,它的面积比中国将近小70%,就国土面积和国家实力讲,我们无法有非常多的技术和资金,像美国、法国那样投入很多,在中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我们备案的进口产品品类有25~30种,美国这一数字可能是40种,但是毕竟我们两个国家国力不同,这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且智利和中国距离远,语言也不一样,双方文化也有差异,我想这是智利产品在中国被认可度不高的原因。但是在历史上,中国和智利一直保持着比较友好的关系。比如智利是第一个国外银行在中国开设分行的。我们正在努力在每个行业一步步扩大我们的宣传力度。智利是一个年轻的国家,一个属于新世界(600628)的国家,而中国消费者也有很多年轻消费者,这也是我们希望吸引的人群,这些年轻人也许现在没有钱,但是等他们长大了,四五十岁时候他们的购买力会强。所以我们是从长远角度看,比如葡萄酒现在是低价打入中国的,但是等到消费者认可以后,我们会逐渐提价,等到10、20年之后可能会变成一个高端的产品。

  《中国经营报》:智利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具有哪些优势?

    金龙:我们只生产我们国家所擅长的东西,而不会去做我们不擅长的。比如我们会专注生产食品、肥料、海产品等。我们的产品有三大优势:首先是质量好,很多产品都可以达到多个国家的标准。其次,智利是一个环境纯净的国家,保证了我们生产出的产品是无污染的,现在人们非常关注健康,保健产品以及对于健康有利的产品都是我们未来发展的优势。另外,智利很多产品的全球出口都能排到前五,同时具有价格优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