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尚普咨询:互联网电视为我国彩电企业带来机遇

时间: 2012-10-18 22:14: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当智能遇上电视,这宣告着一个娱乐时代的来临。较于国外的互联网电视,我国的互联网电视则采用牌照准入制,是通过公共互联网面向电视机传输的由国有广播电视机构提供视频内容的可控可管的服务。

  当智能遇上电视,这宣告着一个娱乐时代的来临。随着智能平台的盛行及智能终端的普及,各大厂商也开始积极关注互联网电视产品的新形态。从国外市场来看,不论是日本还是欧美,当前互联网电视普及率已经相当高。较于国外的互联网电视,我国的互联网电视则采用牌照准入制,是通过公共互联网面向电视机传输的由国有广播电视机构提供视频内容的可控可管的服务。

  尚普咨询电子行业分析师指出:受到产业本身及产业政策的影响,当前互联网电视发展面临着暂不能提供直播、业务质量不可控、无统一标准化三大问题。广电181号文中明确规定,当前,互联网电视暂不允许开展直播业务。互联网电视缺少了直播业务对用户的吸引力在一定成都上起到了消减的作用。互联网电视的业务服务质量受到通过公共互联网进行传输的影响质量不能保证。当前,现阶段各厂商的互联网电视方案私有、不公开,终端与方案绑定对互联互通和通过产业化降低终端成本十分不利。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高端电视(含数字电视)市场分析调查报告》显示:当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彩电生产国,也是世界三大彩电消费市场之一,我国每年彩电销量有四千万台左右,从芯片技术到彩电整机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产业链。同时,我国网民人数及宽带接入率也位居世界前列。互联网电视的出现将成为世界彩电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趋势。这也为我国彩电企业带来新一轮的产业机遇。相较于外国企业我国企业在发展互联网电视方面会更加有优势。我国彩电产业正在快速赶超及发展,也需要一个健康、有序、和谐的发展环境。随着国内更多相关政策的出台,这将会有利于互联网电视的长远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