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经济回落趋势难改 钢厂贸易商日子难熬

时间: 2012-08-27 16:26:45 来源: 现代物流报  网友评论 0
  • 从一个时期的经济领域运行走势可以看出,经济长期持续回落已成为中国经济的主要风险。2011年9月份,当主要经济运行数据已经显示回落趋势时,我曾经提出:“由于行业经济相互影响已经显示负面作用时,整体经济下滑有加快的趋势。

  从一个时期的经济领域运行走势可以看出,经济长期持续回落已成为中国经济的主要风险。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位震荡,高成本、低效益,市场需求低迷是这轮危机中国内和国际制造业和消费者面临的共同危机难题,也已经使中国非垄断行业普遍陷入了微利或亏损经营困境。

  最近,中央明确了重要的是保经济稳定。工信部朱宏任副部长说:“当前稳定投资是稳定经济的关键。”政府的共识,是我们判断8月份以后中国经济形势和钢材市场供需关系稳定的重要依据。

  经济刺激政策的实施会使经济回落趋势放缓,但7月份数据显示,经济回落的趋势并没有改变,这就注定8月份经济仍延续回落趋势,企业的日子更难熬。

  中国经济的回落已经到了企业难以承受的低点。2011年9月份,当主要经济运行数据已经显示回落趋势时,我曾经提出:“由于行业经济相互影响已经显示负面作用时,整体经济下滑有加快的趋势。”2012年7月1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第二季度国内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其中6月份GDP增速已经在7.5%附近。从经济实践上看,工业增加值、消费、进出口增速持续回落。一个时期以来,一些人没有看到这是中国经济运行的主要风险。没有搞清楚当前应对危机的适度投资拉动经济,防止经济持续下滑,与2008年的4万亿元投资拉动在投资拉动目标上有着重要不同,总是说不能走投资拉动经济的老路,正是这些错误舆论的压力,已经影响中国政府的配套经济刺激政策出台晚了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