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卡梅伦批驳贸易保护主义 为中国说话

时间: 2011-09-23 14:23:37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访问加拿大时高声批驳当前盛行的贸易保护主义论调和举措,呼吁11月份将在法国举行的G-20峰会在自由贸易问题上拿出可信方案,从而推动WTO多哈回合取得进展。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访问加拿大时高声批驳当前盛行的贸易保护主义论调和举措,呼吁11月份将在法国举行的G-20峰会在自由贸易问题上拿出可信方案,从而推动WTO多哈回合取得进展。

  卡梅伦指出:现在仍有很多人似乎相信,贸易是一个零和游戏,好象是一个国家的成功,就意味着另一个国家的失败;一个国家出口的增长,就是另一个国家经济的萎缩;“好象是如果我们从中国进口,那就是我们的失败;好象是中国出口的好处都为中国一家所独占。而事实上,我们都得到了好处------有了(更多的)选择,(更好的)竞争,在我们商店里(商品的)价格更为低廉。”他接着说,“关于贸易的全部要点在于,我们要把蛋糕做得更大,让每个人都从中受益。”

  卡梅伦是今天晚间在加拿大联邦议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的演说中做上述表述的。他说,“因为真理在于,贸易是至今我们所知道的最大的财富创造者;它正是当前我们所能给予经济的最大刺激。”他指出,如果能够完成这一轮贸易谈判并缔结贸易协定,就可以为世界经济增加1700亿加元(现在加元约=1美元)的助力。哈珀与卡梅化表示将共同推动早日完成加拿大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

  卡梅伦的演讲中强烈敦促欧元区国家必须尽快行动以化解当前危机。他说,“他们必须显示出政治意志来做他们必须做的事情来确保(金融财政)系统的稳定;对于许多欧洲国家高水平债务这个核心问题,他们无论如何都必须找出一个根本性的和长远性的解决办法。”卡梅伦认为,关健是他们要拿出政治意志来做事。

  卡梅伦是今天下午抵达加拿大首都,做为时七个小时的旋风式访问的。在与哈珀总理的会谈中,两人主要就利比亚问题和当前日益恶化的世界经济形势交换了看法并达成了共识。会后发表的联合公报说,此次访问强化了两国间的战略伙伴关系,以共同应对世界面临的两大挑战,即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支持中东北非人民的寻求民主、人权与法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