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麦肯锡:中国已成全球最大可再生能源投资国 领跑全球

时间: 2011-09-22 16:35:41 来源: 经济观察网  网友评论 0
  • 9月21日麦肯锡咨询公司发布最新报告称,从2009年开始,中国就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国,预计今后20年还将继续保持这一领先地位。

  9月21日麦肯锡咨询公司发布最新报告称,从2009年开始,中国就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资国,预计今后20年还将继续保持这一领先地位。

  报告称,由于石油及煤炭等传统能源供应远远不能满足快速增长的能源需求,中国正投入巨资资金加大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投资额远远高于排名第二及第三的美国和英国。

  麦肯锡发布数据显示,未来40年中,新兴国家将占到全球能源需求增长的90%。其中中国将占到30%,相当于2030年前全球能源需求的26%。

  麦肯锡认为,2010-2030年,中国平均每年将投入1300亿美元建造110万兆瓦电力的新电厂,相当于目前全球最大电力生产国美国整个装机容量。在全球每年4900亿美元总投资中,中国占到27%。

  麦肯锡在报告中预计,今后20年,中国或将占到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的23%。在新增发电能力中,将近一半即47万兆瓦的电力为风力、水力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相当于目前德国发电总量的3倍以上。在此期间,中国将占到全球新增水力发电容量的32%、风力发电容量的26%和核能发电容量的47%。

  麦肯锡认为,虽然中国在2050年前仍是煤炭消耗大户,约占全球煤炭消耗总量的近一半,但是中国在未来20年还将引领全球核能和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和投资。

  麦肯锡上海分公司资深董事兼麦肯锡全球能源和材料咨询业务领导人徐浩洵表示:“中国崛起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的行业领袖,这将为国内外企业带来极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吴海珊 欧阳晓红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