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中国连续16年遭反倾销调查全球最多

时间: 2011-09-08 14:40:50 来源: 财经  网友评论 0
  •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9月7日,中国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出口地区四处处长李增力表示,截至2010年,中国已经连续16年成为全球遭受反倾销调查最多的国家,连续5年成为全球遭遇反补贴最多的国家。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9月7日,中国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出口地区四处处长李增力表示,截至2010年,中国已经连续16年成为全球遭受反倾销调查最多的国家,连续5年成为全球遭遇反补贴最多的国家。

  他表示,中国纺织行业贸易摩擦案件较多。从2008年至2011年上半年,全球共对中国发起贸易救济调查案件313起,涉及纺织品的案件有35起,占案件总数的11%;涉案金额达19亿美元,占涉案金额的7%。

  目前,中国每年纺织品服装出口占全世界贸易量的1/3。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高勇预测,今后五年,中国纺织品贸易摩擦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美国、欧洲、日本三大出口市场方向的摩擦数量会减少,增加的是新兴国家,例如印度、巴西、秘鲁、阿根廷等。传统反倾销、反补贴、特保案件会减少,而技术壁垒、技术标准等技术类贸易摩擦案件会增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