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景藏健康:为做大、做强中国文化贸易而奋斗!

时间: 2011-08-16 22:22:21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近日,在"中国景藏健康投资国际论坛"上,北京景藏健康科学院研究院院长、首席健康科学家王雁女士对当前中国文化贸易的现状深表忧虑。她表示,尽管我国已成为贸易大国,但并非贸易强国;中国作为堂堂的文化资源大国,却是存在巨额逆差的文化贸易赤字国:我国文化产品进出口比仅为10:1,进口和出口比率严重失调!

    独具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

    产品是文化创意的载体,也是直接造福人类的重要工具。

    王雁在"中国景藏健康投资国际论坛"上表示,为解决当代新人类面对的生存新困惑、生命新困难、生活新困苦,景藏健康在祖先留存的八千年的生命智慧基础上,创建了一套可视、可听、可学、可习、可遵、可行、可收、可藏的,各种可购买、可享受、可拥有、可转卖的文化产品。这套文化产品将是人人内心渴求的生命甘露,是保障人类健康安度百岁而去的生命之舟。

    其中,景藏健康九大系统工程集中体现了"景藏健康"的文化理念。它包括:女儿美丽工程、男儿自强工程、百岁养生工程;爱情幸福工程、宝宝健康工程、妊娠呵护工程;企业健康发展工程;城市健康推进工程、民族性格优化工程。据了解,该九大工程涵盖了人类从出生到入死的终身全方位健康呵护。所以,景藏健康不仅可形容为朝阳产业,甚至也被称作为"日不落产业"。

    《人历》是王雁本人创意并亲自主持、创立的一部健康新历书。据她介绍,《人历》以简明的格式书写、朴素的语言显现,却包藏着已应用了千百年来却不被广知的人类智慧,如"人天合一"、"五运六气"、"体魂双铸"等等理念。该书以全新的内容,直接用于服务人类生命生存健康,创造了"用文化方式科学发展人类健康"的全新文化创意产品。只要按照《人历》认真躬行,人人应能活到百岁天年。推行《人历》,每年至少可为国为民节省医药费约2600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景藏健康正在不遗余力地推动着我国健康主题公园的建设。2007年重阳日,位于北京奥运村头的北京景藏健康公园首期开园。目前,该园二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2008年景藏健康还先后与河南安阳、广西永福、黑龙江鹤岗、河南西峡、福建湄洲岛等地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合同,着手筹建各地景藏健康文化创意产业基地。2009年12月,景藏健康与首钢总公司签约,开始"首钢景藏健康圣地"的创意、创作和整体规划工作。

    景藏健康的文化与健康相结合的特色文化产品,正在逐步"飞入寻常百姓家",为人类的健康增添福祉。

    相信,在景藏健康科学文化系统的指导下,景藏健康将会继续推出造福人类的文化产品,在形成中国特色文化贸易、提升中国文化贸易"软实力"等方面贡献力量。正如王雁女士所说:"景藏健康是人类健康文化创意产业的传世之作,景藏健康是共和国之'利器'!用在国内,可拉动内需、和谐社会、繁荣文化和经济;出口国外,可服务世界各国人民健康、扩大文化贸易,甚至扭转贸易逆差,改写赤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于跃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