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洲“收购大佬”布局中国

时间: 2011-08-03 16:20:41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8月3日,欧洲的“收购大佬”——泰丰资本在CEO年会上宣布,在中国成立泰丰资本代表处,该代表处设在北京,由中国区总裁石博先生领导。石博表示,泰丰资本投资的行业领域主要包括可再生能源、飞机租赁和畜牧业,希望旗下投资的企业能把这些行业的专长带给中国的合作企业。

  8月3日,欧洲的“收购大佬”——泰丰资本在CEO年会上宣布,在中国成立泰丰资本代表处,该代表处设在北京,由中国区总裁石博先生领导。泰丰资本中国代表处已于上个月获中国监管部门批准,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正式成立。

  泰丰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葛涵思(Guy Hands)表示,未来泰丰旗下公司将在中国市场与中国合作伙伴建立合资企业;其次是泰丰资本的基金或旗下公司在中国进行战略收购;此外,帮助中国企业进行海外投资。

  石博表示,泰丰资本投资的行业领域主要包括可再生能源、飞机租赁和畜牧业,希望旗下投资的企业能把这些行业的专长带给中国的合作企业。

  葛涵思表示,泰丰资本旗下的一些企业已经在和中国公司建设关系,如泰丰资本正在和丹通集团洽谈,计划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从泰丰资本旗下的澳大利亚第二大牛肉生产商CPC公司进口牛肉到中国。

  此外,他表示,泰丰资本将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内在中国进行战略收购,这些收购有可能是合并,也有可能成立旗下独立的公司。泰丰将资本希望今年在中国正式开始运作,与潜在的中方合作伴伙就海外并购进行合作。

  泰丰资本是欧洲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专注于收购大、资产丰富且复杂的企业,已进行了逾140亿欧元股权投资,并完成企业价值总计440亿欧元的交易。目前投资的公司包括英国最大的纯可再生能源企业以及第二大可再生能源发电商Infinis、意大利最大的太阳能企业RTR、美国风能开发及管理企业EverPower、全球领导的飞机租赁公司之一AWAS,以及澳大利亚第二大牛肉生产商CPC。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