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山海关推九项措施促加工贸易转型升级

时间: 2011-07-18 17:37:58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拱北海关及隶属中山海关将采取九项措施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据拱北海关副关长兼中山海关关长许可介绍,今年上半年,市外贸实现进出口总值16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2%。

  本报讯 (记者李冀珩 通讯员周思鸿)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拱北海关及隶属中山海关将采取九项措施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

  据拱北海关副关长兼中山海关关长许可介绍,今年上半年,市外贸实现进出口总值16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2%。但当前进出口企业外贸被动的局面仍没有根本扭转,加工贸易企业转型缓慢、用地指标紧缺、电力供应紧张、结构性用工不足、财政支出压力增大等突出问题已经成为阻碍加快发展的瓶颈因素,转型升级势在必行。

  记者了解到,这九项措施包括:创新加工贸易管理模式;推进加工贸易就地转型和梯度转移;设立内销业务专窗,完善内销征税“快速通道”;推广外发加工管理系统和深加工结转管理系统;对特定软件企业的自用设备以及随设备进口的技术(含软件)及配套件、备件,免征进口关税,照章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特定集成电路生产企业,可继续申请办理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成立专项服务小组,配合中山保税物流中心申报综合保税区;对中山“3·28”招商引资情况进行跟踪、分析,寻找中山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与海关服务的结合点;探索放宽允许类外商投资企业产品100%出口的限制;重点选择一批在中山经营时间长、投资规模大、守法经营良好的B类企业,联合对企业进行辅导,引导企业进一步完善管理上升为A类企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冀珩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