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正式挂牌

时间: 2011-07-02 16:50:39 来源: 新华网福建频道  网友评论 0
  • 6月29日,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授牌仪式在浙江省苍南县举行,浙江省副省长龚正、温州市市长赵一德为苍南县委书记黄寿龙、县长董庆华授牌。

  新华网福州6月30日电(朱秀坚 侯百前)6月29日,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授牌仪式在浙江省苍南县举行,浙江省副省长龚正、温州市市长赵一德为苍南县委书记黄寿龙、县长董庆华授牌。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正式挂牌设立,标志着浙江省苍南县正式拉开了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参与"海西"建设先行区"双海双区"战略的序幕。

  苍南地处浙江"南大门",是浙江省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和海峡西岸经济区的黄金交汇处,开展对台经贸合作具有无可比拟的独特区位交通优势、山海资源优势、产业平台优势、合作基础优势。近年来,苍南县本着"挺进海洋、融入海西、对接台湾、领跑浙江"这一指导思想,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产业平台打造和人员经贸往来,取得了积极成效,成功获批了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恢复了霞关对台小额贸易,包括台商创业园在内的临港产业基地建设加快推进,阿里山农庄等台商项目顺利引进。

  5月18日,浙江省政府正式批准设立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标志着浙江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积极参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推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有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实现了苍南县区位条件由"长三角"的末梢到"海西"桥头堡的历史性转变,为苍南县在新一轮县域经济中实现转型发展、崛起跨越,打造浙南闽东北最具活力的工贸生态滨海城市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是苍南今后发展的大平台和主战场。合作区的成立必将对我县挺进海洋,融入海西,快速发展起到积极而深远的作用。温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孟建新在致辞时说,合作区的成立既是温州对台经济贸易交流合作的里程碑,也是苍南打开南大门,积极参与海峡经济发展与协作的新平台。苍南要以这次授牌为契机,加大投入,注重三农协调,强化生产生活生态的"三生"融合发展,为两地的交流、合作、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更加完善的环境,共同开创两地合作发展的新局面。

  苍南县委书记黄寿龙指出,要以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授牌设立为契机,紧紧围绕建设"国内一流的两岸经贸合作平台"发展定位,以苍南全县区域作为战略规划范围,以承接台湾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突破口,以加快平台设施建设和创新经贸合作体制机制为支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对台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同时,突出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省级浙江苍南工业园区、沿海临港产业基地、霞关贸易物流园等承接台湾先进产业转移的大空间、大平台、大基地建设,加快规划建设平台园区配套服务设施,合理划分设置平台园区功能,分类承接台湾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和高端服务业。要坚持高效率运作,积极推进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区域金融改革创新、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着力探索建立统分结合的领导管理机制、便捷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和成果共享的利益平衡机制,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来加快推动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建设。要坚持高水平服务,积极创新政策服务机制,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制定经贸合作优惠政策,按照"高门槛、优政策"的要求,实行税收减免、金融支持、通关便捷、利益保护等政策措施,以更加灵活开放的政策,吸引台胞台商投资创业,全力打造惠商优服务、安商促发展的投资环境。

  当日,台湾嘉农农业发展基金会、京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台湾芃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授牌仪式上,分别举行了台湾农民创业园休闲观光农业开发及生物科技项目、休闲观光农业开发及农副产品深加工合作项目、LED电子产业园建设项目的签约仪式。

\

 

6月29日,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授牌仪式在浙江省苍南县举行。 \

 

6月29日,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成立召开新闻发布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作者:朱秀坚 侯百前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