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韩签署双边预约定价安排

时间: 2011-07-01 12:00: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日前与韩国国税厅厅长李炫东在北京签署中韩双边预约定价安排,这是中韩两国签署的第六个双边预约定价安排。国家税务总局非常重视该项工作,截至2010年底已经与4个国家签署了16个双边预约定价安排,并对外发布了我国首个预约定价安排年度报告。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肖捷日前与韩国国税厅厅长李炫东在北京签署中韩双边预约定价安排,这是中韩两国签署的第六个双边预约定价安排。

  双边预约定价安排是指两国税务主管机关就跨国集团所属企业之间关联交易的定价原则和方法达成的协议(通常适用于未来3至5个年度),作为解决跨国公司转让定价问题的一种手段,日益受到各国税务部门和跨国公司的关注,已成为解决国际税收争端、避免国际双重征税的有效措施。同时,它也可以为跨国公司的经营提供确定性,降低税务机关管理成本,改善税企关系,带来稳定税收预期。国家税务总局非常重视该项工作,截至2010年底已经与4个国家签署了16个双边预约定价安排,并对外发布了我国首个预约定价安排年度报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