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际油价上涨推动国内煤价走高

时间: 2011-03-10 13:25:27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3月8日,渣打银行发布分析报告称:虽然市场供应充分,但被国际油价牵制,中国煤炭价格短期内可能被推高。但是,报告也认为由于中国工业活跃度正在降低,所以煤炭价格不太可能超过2008年的峰值

中国贸易金融网讯    3月8日,渣打银行发布分析报告称:虽然市场供应充分,但被国际油价牵制,中国煤炭价格短期内可能被推高。但是,报告也认为由于中国工业活跃度正在降低,所以煤炭价格不太可能超过2008年的峰值。
 
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宋智晨指出,近期,国内煤炭市场上供需关系开始趋于宽松,主要是因为随着天气气温的逐渐回暖,我国的冬季用煤高峰期也慢慢接近尾声,煤炭需求开始回落。同时,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煤炭生产、运输方面的情况也开始得到了较大的改善,煤炭供应稳步增加。在需求逐步趋于疲软,而供应稳定导致煤炭中转地库存攀升的情况,国内煤炭价格回落成为市场必然的选择。
 
但是,由于受到近期国际政治经济环境的影响,国际油价持续大幅上涨,同时还有欧洲天然气价格也在不断上涨。在油价以及天然气价格的影响下,国际煤炭价格也始终是在高位徘徊。虽然全球经济没有得到明显改善,但是国际能源市场却显得十分火爆,加之此前的澳大利亚洪灾天气影响了国际煤炭供应量,从而使得近期国际煤价现货期货价格同时看涨。而国际煤炭价格的走强势必也会对国内煤炭价格形成支撑。
 
在国际煤炭价格强有力的支撑下,尽管国内煤炭需求会继续减弱,国内煤价在短期内保持坚挺并且逆势上扬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毕竟目前国际油价对于煤炭市场的影响已经在国内煤炭资本市场上得到了充分的印证,市场上看涨煤炭股以及看好煤价走势的心理已经形成,在这种市场心理的支撑下,国内煤价在短期内很有可能被抬升。不过这种上涨并不是由市场供需关系所导致的,所以上涨的空间不会太大。
 
中投顾问发布的《2010-2015年中国煤炭工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由于近期国际油价的走势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同时国内煤炭供需关系也是呈现出一种趋于宽松的态势,因而国内煤价上涨的空间和幅度也不会太大。但是,如果煤价一旦僵持的话,对于后期煤炭价格的变动将会造成较大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