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今年钻石贸易可望突破25亿美元

时间: 2010-12-01 10:13:47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据中国上海钻石交易联合管理办公室统计,今年1-10月,通过上海钻石交易所海关的钻石进出口额和上海钻石交易所内交易达到21.56亿美元,比2009年同期增长75.2%,预计全年可望突破25亿美元。

  新华网上海12月1日电(记者吴宇)记者从11月30日在此间举行的2010中国钻石论坛上了解到,在经历了长达两年的严重衰退后,世界钻石行业开始复苏,新兴经济体增长尤其明显,中国今年钻石贸易可望突破25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七成以上。

  据世界钻石交易所联合会主席阿维·帕兹介绍,2007年,全球抛光钻石产量价值为199亿美元,2008年为197亿美元,2009年则剧降至126亿美元。与之相适应,全球未加工钻石2007-2009年的产量价值分别为121亿美元、127亿美元和86亿美元。

  据世界钻石交易所联合会预计,2010年,全球未加工钻石产量价值可恢复至115亿美元,抛光钻石产量价值可回升至180亿美元,虽然还没有完全恢复至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但说明世界钻石行业已进入复苏期。

  “在这个重要阶段,中国、印度、俄罗斯等新兴经济体与欧美等传统消费市场表现截然不同,尤其是中国,可谓是世界钻石行业衰退中的新星。”世界钻石理事会主席埃利·伊扎科夫说。

  据中国上海钻石交易联合管理办公室统计,今年1-10月,通过上海钻石交易所海关的钻石进出口额和上海钻石交易所内交易达到21.56亿美元,比2009年同期增长75.2%,预计全年可望突破25亿美元。

  2009年,在全球钻石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上海钻石交易所的进出口额和所内交易额仍然实现了16.4%的增长,达到15.21亿美元,尤其是首饰钻进口达6.99亿美元,同比猛增30.7%,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钻石消费市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宇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