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南通出口加工区获双轨驱动

时间: 2010-07-15 10:04:19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7月8日是南通海关支持南通出口加工区拓展保税物流功能正式启动一周年的日子。
7月8日是南通海关支持南通出口加工区拓展保税物流功能正式启动一周年的日子。在这一周年里,南通海关共为加工区办理保税物流业务报关单7056 票,验放的5万吨保税物流货物累计创造出1.35亿美元的进出口额,从而使南通出口加工区逐渐步入保税加工和保税物流“双轨驱动发展”的新阶段。

为 了拓展出口加工区服务功能,自2009年年初起,南通海关协同南通开发区管委会,采取走访企业、业务培训、政策推介会、发放宣传册等方式,指导企业用足用 好出口加工区的政策。在出口加工区工作的南通海关,还克服人力紧缺的困难,整合优化业务流程,推行AB角工作制和首问负责制,每天在正常工作时间外安排关 员延时工作4小时,用一流的服务效率打造“绿色通道”。由企业申报始,经海关审单、放行止,单向通关流程不超过15分钟。

由于推行保税加工 和保税物流双轨驱动,使企业贸易成本大大节省。南亚塑胶(南通)有限公司利用本地加工区运作保税物流业务7个月来,共节省运费、压车费等200多万元,交 货周期平均缩短了2天,满足了企业低库存高效率的物流模式。目前,世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10家物流企业进驻出口加工区,注册资本达到1.12亿元。中 远川崎、中远船务、虹波机械、关原机械等众多船舶修造(及配套加工)企业,均利用南通出口加工区进出口船用设备和零部件,总金额达到3500万美元。三友 集团、金飞达、富佳宜、全用电子等轻纺服装、电子行业的企业也进一步加大了利用南通出口加工区开展保税物流业务的比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