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世贸组织:需求减少导致去年全球贸易急剧下降

时间: 2010-03-27 22:48:22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世界贸易组织26日发表公报说,去年全球商品贸易下降了12.2%,为70多年来的最大降幅,造成这种状况的最主要原因是经济危机引起的全球需求减少。
世界贸易组织26日发表公报说,去年全球商品贸易下降了12.2%,为70多年来的最大降幅,造成这种状况的最主要原因是经济危机引起的全球需求减少。

公报说,去年全球商品贸易下跌幅度超过了多数经济学家的预期。如果以名义价值计算,去年全球商品贸易跌幅则达23%,总额跌至12.15万亿美元。

公报说,由于经济衰退造成家庭和企业财富缩水,用于消费、特别是支付汽车等耐用消费品的开支也随之减少。一些国家采取贸易保护措施和贸易融资减少也是去年全球贸易下降的原因。

公报说,去年全球贸易下降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具有“同步性”,也就是说所有国家的进出口都同时下降,没有哪一个地区能够幸免,这也是造成全球整体贸易如此大幅下降的原因之一。

世贸组织的统计数字显示,去年美国、欧盟和日本的商品出口分别下降 13.9%、14.8%和24.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