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马秀红:今年外贸增长有望突破10%

时间: 2010-03-08 13:14:21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全国政协委员、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表示,如果能继续保持汇率相对稳定,且保持去年出台的退税、融资等一系列政策持续稳定,从恢复性增长角度来讲,今年外贸增长超过10%是有可能的。

    全国政协委员、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6日在35组小组讨论会发言时表示,如果能继续保持汇率相对稳定,且保持去年出台的退税、融资等一系列政策持续稳定,从恢复性增长角度来讲,今年外贸增长超过10%是有可能的。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外贸增长的目标为8%,并强调今年的主要着力点是拓市场、调结构、促平衡。

 “从目前来看,全球经济还未真正走出危机。”马秀红表示,目前国际上金融风险和系统风险依然存在,不排除发生新一轮动荡的可能。她认为,在当前的情况下,如果弱化对外开放政策,或者在政策执行力度上的犹豫,都会对今后发展带来影响。

 利用外资、吸引外资,扭转外资在中国投资下滑的局面,在今年也是商务部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据马秀红透露,去年12月30日,国务院会议通过《进一步提升利用外资工作水平的若干意见》,并即将下发。

 2010年,中国投资者频道——第一财经电视通过宁夏卫视面向全国播出,覆盖上海、北京、广东、江苏、浙江等25个省、市、自治区、88个地级城市,影响环渤海、长三角及珠三角等中国经济发达地区高端人群,有效收视人口近4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