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今年不排除个别月份会出现贸易逆差

时间: 2010-02-26 13:01:36 来源: 人民日报  网友评论 0
  • 目前我国外贸形势基本延续了2009年7月份以来低位的徘徊格局,远远没有达到国际金融危机之前的规模和水平,完全恢复可能要两三年的时间。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天表示,目前我国外贸形势基本延续了2009年7月份以来低位的徘徊格局,远远没有达到国际金融危机之前的规模和水平,完全恢复可能要两三年的时间。

  据了解,今年1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了45%左右,其中出口增长了21%,进口增长了86%,贸易顺差减少了64%,一般贸易更是出现了24亿美元的逆差。

  姚坚说,从15个月以来的外贸数据看,1月份进出口额的增长是在过去一段时间持续下降之后的恢复性增长。“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即进口商库存消化基本完毕,需要补充库存。”姚坚说。

  我国扩大进口对全球经济复苏、加强国际合作发挥了巨大作用。“预计未来还会继续延续进口增速明显高于出口的局面,贸易顺差规模进一步收窄,不排除个别月份贸易的平衡状况会出现逆差。”

  姚坚表示,我国近期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有贸易摩擦增多的趋势。对发展中国家,我国的产品和他们是有竞争关系的,将对处理的方式、方法进行调整,重点加强合作,扩大利益共同点,以求化解矛盾和纠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