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李毅中:预计今年出口增长8%

时间: 2010-02-23 10:40: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国际贸易保护主义猖獗,我国对外贸易依存度达60%,29.9%产品出口,过分依赖国外市场。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日前指出,目前我国出口形势依然严峻,短期不可能恢复。去年我国出口下降16%,今年预计增长8%。

    李毅中表示,当前,国际贸易保护主义猖獗,我国对外贸易依存度达60%,29.9%产品出口,过分依赖国外市场。因此,我们的战略基点是扩大内需,同时稳定出口,保持协调发展。

    李毅中指出,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在价格、财税、金融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充分发挥税收杠杆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用好汇率杠杆;用好工业和信息化部已有的各项专项资金;改进完善科学的评价指标体系,加强企业科学管理,推动企业内部资源整合、兼并重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