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09年中阿双边贸易大幅下降

时间: 2010-01-25 21:19:4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阿根廷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报告说,2009年中国和阿根廷的双边贸易额为88.29亿美元,和2008年相比下降了35.8%。阿根廷对华贸易出现8.59亿美元的逆差。

  阿根廷国家统计局1月22日发布的报告称,去年阿根廷向中国的出口额为39.85亿美元,比2008年减少了39.6%。其中,阿根廷向中国出口能源燃料、初级产品分别同比下降了71%和62%,向中国销售的农牧产品和工业制成品则分别增加了12%和5%。

  去年,中国向阿根廷的出口严重受阻。根据报告公布的统计数字,去年阿根廷从中国的进口额为48.44亿美元,同比减少了32.2%,其中半成品、消费品和资本货的进口额分别同比减少了41%、31%和23%。

  报告同时强调,自2009年第四季度以来,中阿双边贸易大幅下滑的势头得以缓解。2009年12月阿根廷向中国的出口额为1.39亿美元,同比减少了45%。同期阿根廷进口的中国商品额达到4.56亿美元,同比增加了3%。

  近年来中阿双边贸易发展迅速,目前中国已经成为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和最大的农产品出口目的地。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和阿根廷对进口产品采取限制措施是造成去年中阿双边贸易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