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议员同意解除中国禽类进口禁令

时间: 2009-09-27 09:36:57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一名议员周五表示,美国议员同意解除对中国禽类实行为期两年的进口禁令,但条件是加大对中国禽类的监查力度。此举化解了中美两国日益激烈的贸易争端。

  和讯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一名议员周五表示,美国议员同意解除对中国禽类实行为期两年的进口禁令,但条件是加大对中国禽类的监查力度。此举化解了中美两国日益激烈的贸易争端。

  据众议院拨款委员会负责农业问题的Rep Rosa DeLauro介绍,协议要求中国禽类产品“在向美国出口之前必须达到美国卫生标准”。该议员是进口禁令的主要支持者。

  奥巴马政府赞成该协议,表示这不仅保证了美国食品安全,而且说明美国能根据科学标准执行贸易规定。

  这份协议是农业部拨款计划的一部分,须接受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表决通过。

  因担心中国食品加工标准不可靠,美国于2007年起向中国禽类施以进口禁令。DeLauro一再表示,食品安全是主导因素。

  康涅狄格州民主党人DeLauro说:“协议要求增加实地审计和检查的机会,并加大进口港二度检查的力度。” 协议还要求农业部在批准进口货物时,对中国方面的历史记录作出汇报。

  中国是美国禽类最大的进口方,并以6.9亿美元猪肉购买量成为美国猪肉第二大进口方。畜禽市场方面称该协议说明美国将按规则行事,中国也应如此。

  美国猪肉生产者委员会会长Don Butler表示:“鉴于我们行业的经济现状——过去两年生产者每头生猪平均损失21美元,美国对中国出口猪肉是我们委员会最重要的贸易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