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首家出口加工区前8个月出口增长9.3%

时间: 2009-09-24 10:59:41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9月23日从海关总署获悉,前8个月中国首家出口加工区——昆山出口加工区出口额达165.3亿美元,同比增长9.3%,继续领跑全国出口加工区。

  9月23日从海关总署获悉,前8个月中国首家出口加工区——昆山出口加工区出口额达165.3亿美元,同比增长9.3%,继续领跑全国出口加工区。

  据了解,自2000年在全国首家正式封关运作以来,经过8年多的发展,昆山出口加工区IT产业集聚效应明显,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和全国最大的电子材料生产基地之一。

  在仁宝、宏基、彩晶等一批世界主要IT生产厂商的带动下,今年全区笔记本电脑产量预计达6000万台,占全球总产量的50%,数码相机1500万台,占全球总产量的八分之一。

  今年以来,面对金融危机新形势,该关进一步出台了提高通关效率、降低通关成本、深化拓展试点等一系列举措,帮助企业在国际竞争中实现逆势增长。

  据统计,今年1至8月,昆山出口加工区进出口值突破230亿美元,同比增长2%,再创同期进出口新高。在昆山出口加工区的强势拉动下,同期昆山地区实现进出口总值354.6亿美元,复苏态势良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