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万种外资企业产品同场内销

时间: 2009-06-19 10:53:59 来源: 在线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在线国际商报讯 备受瞩目的首届广东外商投资企业产品(内销)博览会6月18日在东莞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盛装登场。千余家参展企业、5000多家采购商齐聚一堂,在这里进行一场以“万种外贸优品”为依托的盛大对接。其中,有1/3的展品在国内市场首次亮相。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自去年以来我国外部需求大幅萎缩,包括广东在内的多数省份进出口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就全国而言,进出口额已连续7个月同比下滑。近来,虽然国际上一些主要经济体的部分经济指标有所好转,但全球经济复苏尚待时日,稳外需、保市场、保份额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面对危机,广大外资企业纷纷开始转向内销市场,却由于在政策便利、经营理念、营销体系、融资渠道、通关补税、质量认证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而使出口转内销仍面临多重困难。

  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在本次外博会开幕式上指出,举办外博会是广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扩内需、保增长”政策措施、贯彻实施《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推进“三促进一保持”的具体行动。通过外博会的举办,目的就是在外资企业与内销市场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为外资企业出口转内销提供“一站式服务”。广东将把外博会打造成为广东率先推动战略转型的重要平台、率先应对金融危机的重要平台、率先拉动内需市场的重要平台。

  本次参展企业都是质量过硬的广东外资企业,展销的产品以质量安全、有竞争优势的终端消费品为主,主要包括家电、消费电子、服装鞋帽、玩具礼品、餐厨用品、家居饰品、建材食品、日化用品以及食品等九大类。

  出席开幕式的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则指出,外博会的举办不仅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一系列有关搞活流通促进消费的重大举措之一,也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企业排忧解难、办好事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易小准说,外资企业产品转内销不仅有利于减轻出口企业经营困难,缓解就业压力,还有利于促进国内消费,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多的质优价廉商品。

  我们应该认识到,外资企业产品转内销,既是当前应对金融危机的应急之策,更是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长远措施;同时,这种尝试也是在新形势下构建中国商品流通网络体系、创新商品流通方式的一次有益探索。

  易小准表示,作为全国商务工作的主管部门,商务部将进一步调研和了解外资企业产品转内销存在的实际困难,积极协调并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政策措施,积极搭建内外贸企业对接平台,推进加工贸易转内销便利化,推动国内流通体制改革,营造良好的内销环境。与此同时,商务部已把这次外博会列入今年“扩大消费、创新生活”促消费系列活动之中,并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全力支持会议的举办。

  据记者了解,在这个特殊的展会上,参展企业不仅能够享受免收展位费等特别优惠措施,还能享受到内销“一站式”服务中心专区等一揽子“VIP”待遇。外博会开幕当日,在“一站式”服务专区,广东省外经贸厅专设展台为参展企业现场政策答疑、指导企业内销。广东海关工作人员也进驻服务专区,即时接受企业咨询,并在现场办理内销审核、登记。参展企业凭借外经部门批件就可享受到内销货物提前办理预归类、预审价、税收担保等政策便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在线国际商报 作者:裴玥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