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08年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额2311.2亿美元

时间: 2009-04-14 11:03:42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额保持快速增长。

  4月14日电(记者刘晓莉)记者从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筹备会议上获悉,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2008年中国与东盟双边贸易额仍保持快速增长,达到2311.2亿美元,同比增长13.9%。

  东盟是中国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走出去”战略的重点地区,双方相互投资额不断扩大,特别 是中国对东盟的投资快速增加。截至2008年底,双方相互投资额已接近600亿美元。

  据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发布的消息,五届博览会累计展位数16169个,参展参会客商11.9万人,参展企业9513家,贸易成交额65.17亿美元,签约国际合作项目投资额286.2亿美元,签约国内合作项目投资额2735.01亿元人民币。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永江说,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五年来,开创了中国与东盟共同发展和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由中国和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经贸交流盛会,每年在中国广西南宁举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