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国贸易逆差2月骤降28.3% 跌至近10年最低水平

时间: 2009-04-10 14:08: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美国贸易逆差2月份大幅下降28.3%,跌至260亿美元,为近10年来最低水平。美国人对世界产品一度旺盛的需求继续剧减。

     美国贸易逆差2月份大幅下降28.3%,跌至260亿美元,为近10年来最低水平。美国人对世界产品一度旺盛的需求继续剧减。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这一月度下降是1996年9月以来最剧烈的,该数字因产品和服务进口减少而被拉低。美国商务部数据周四显示,美国 的产品和服务进口已连续7个月下跌,从1月份的1609亿美元跌至2月份的1527亿美元,跌幅为5.1%。出口上升20亿美元,增幅为1.6%,这是去 年7月以来首次增长。

  美国出口的上升,得到了消费者产品、汽车以及部件销售增加的推动。进口下降是由于对工业用品和资本货物的需求较弱。同比而言,2月份出口下降16.9%,进口下降28.8%。

  新的数据令分析师意外,分析师的平均预测为,2月份贸易逆差将保持在360亿美元不变——此前的6年低位。

 

  苏格兰皇家银行专家表示,这显示全球再平衡的过程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