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韩国与欧盟拟于4月初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时间: 2009-03-19 14:12:40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一位高层贸易官员18日透露,经过近两年的谈判,韩国和欧盟预计将于4月初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韩国和欧盟于2007年5月启动相关谈判,但由于在工业关税和其他敏感问题上存在分歧,谈判进程一度受阻。

    韩国贸易部副长官兼本次韩方首席谈判代表李惠敏说,韩欧双方将于3月23日和24日举行第八轮谈判,也是最后一轮谈判。4月初双方贸易部长将进行最后会谈,届时将可能宣布贸易协定。目前,最后会谈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尚未确定。

    韩欧双方已经达成协议,决定在3年内立即取消或逐步停止对96%的欧盟国家货物及99%的韩国货物征收关税。双方还决定,在该协定生效后5年内停止向所有工业产品征收关税。

    谈判中最为敏感的是汽车贸易。经过多轮争论,双方决定在3年内逐步取消发动机排量大于2.5升的汽车关税,更小排量的汽车关税将在5年后取消。目前,韩国对欧盟汽车征收8%的进口关税,欧盟对韩国汽车征收10%的关税。

    李惠敏说,双方还就另一敏感事项基本达成一致,即允许在跨韩国与朝鲜的工业区生产的产品同样在欧盟享受免除关税待遇。

    去年,欧盟成为韩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总额达到900亿美元。据韩国国际经济政策研究所预计,如果该贸易协定生效,长期来看,韩国出口将增加110亿美元,国内生产总值将增加3.08%。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