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中铁刚果项目出资额减至26.37亿美元

时间: 2008-07-04 08:19:22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中铁与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合资项目所需承担的资本总额,由原来的40.45亿美元急减至26.37亿美元。这次变动,是合资各方重新签署了补充协议的结果。

  今年4月22日,中国中铁与中水电及刚果政府签署了《关于刚果民主共和国矿业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中国中铁的全资附属公司中国中铁(香港)有限公司、 中国中铁华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中铁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与中水电的全资、控股子公司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港航建设有限公司以及La Sino-Congolaise des Mines(刚果国家矿业总公司)和GILBERT KALAMBA BANIKA先生就成立合资公司华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一事签订了《设立合资公司协议》。

  6月28日,中国中铁与中水电、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及刚果政府签署了《关于刚果民主共和国矿业开发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合作协议的补充协议一》。根据合作协议及补充合作协议,中国中铁的全资附属公司中铁香港、中铁华刚及中铁资源与中水国际、中水港航、中冶集团、刚果矿业、GILBERT KALAMBA BANIKA先生及La Societe Immobiliere du Congo(刚果不动产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设立合资公司协议的补充协议一》。

  根据补充合资协议,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保持不变,仍为1亿美元,股权结构变更为:中铁香港、中铁资源、中水国际、中水港航、中冶集团、刚果矿业及刚果不动产分别持有合资公司22%,6%, 16%,4%,20%, 20%及12%的股权。

  根据补充合资协议,合资公司股份认购价款的出资调整为中铁投资方应以美元现金支付认购价款共计2800万美元,此认购价款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8%。中水投资方应以美元现金支付认购价款共计2000万美元,此认购价款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0%。中冶集团应以美元现金支付认购价款共计2000万美元,此认购价款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0%。刚果投资方应以美元现金支付认购价款共计3200万美元,此认购价款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3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