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珠三角出口鞋类企业减少近半

时间: 2008-07-01 09:12:52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在出口退税下调、加工贸易政策调整、人民币持续升值、劳动力成本快速上涨等多重因素的夹攻下,一批“内力不足”的鞋厂退出竞争。据广州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5月,珠三角地区鞋类出口企业有2428家,比去年同期锐减2331家,接近一半的企业今年没有出口实绩。

  尽管出口企业数减少近半,但鞋类出口业绩未受到太大影响。1月至5月,广东出口鞋13.5亿双,比去年同期下降15.5%;出口值为39.7亿美元,增长9.4%。

  在鞋类生产最密集的珠三角地区,今年1月至5月出口各类鞋9.4亿双,下降幅度较大,达到25.7%,但出口值为34.6亿美元,增长8%。这一降一升,显示珠三角鞋类企业产业结构调整正出现可喜变化:出口向大型企业集中,出口均价则有较大提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