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五矿商会坚决反对美双反终裁结果

时间: 2008-06-17 10:18:0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针对美国商务部就对华标准钢管“双反”(反倾销、反补贴)案作出的终裁结果,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日前发表声明,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5月30日,美国商务部终裁决定,对中国涉案企业征收69.20%-85.55%不等的倾销税率和29.57%-615.92%不等的补贴税率。

  五矿商会认为,美商务部在本案中的裁决明显与美国目前仍然生效的法院判例和美商务部的一贯做法不符,且不利于中美钢铁贸易的正常发展。中国钢铁行业对美国商务部在终裁中仍坚持其初裁中对中国适用反补贴法的决定,并继续沿用了其在初裁中的一些错误做法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声明指出,美方在此次初裁中认为中国政府扭曲了热轧钢的国内价格,标准钢管生产商无论是从国有生产企业,还是从私有贸易公司,甚至从私有生产企业购买热轧钢,都构成政府补贴。五矿商会认为,该裁定不符合WTO《补贴与反补贴协议》中关于“补贴”的认定要素。

  声明表示,美方在其他补贴项目认定和补贴幅度计算等方面的一系列错误决定,以及由此导致的双重救济问题,极大地损害了中国企业的利益,是中国钢铁产业界所不能接受的。中国钢铁企业强烈要求美方从中美贸易健康发展的长远利益考虑,公正地对待和解决中美钢铁贸易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