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浙江出台多项措施紧急应对外贸预警

时间: 2008-06-16 10:15:25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浙江省近日出台多项措施,促进和扶持外向型工业发展。

  据浙江省经贸委消息,今年浙江工业经济形势不容乐观,4月份工业生产、销售和出口等主要指标均大幅回落,保持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难度明显加大。

  6月12日,浙江省外经贸厅联合公安、工商、海关等九家机构,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为经营户现场开展外经贸政策宣讲和咨询服务,并现场受理了300多件商业欺诈投诉案件。

  此前,海关总署专门下发《关于支持和促进浙江义乌小商品出口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及配套操作规程,采取多种措施便利小商品的出口报关业务。

  同时,浙江省外经贸厅已首批设立20个对外贸易预警示范点,通过各种途径收集国外贸易壁垒信息,并向政府和企业及时传递。目前,各预警点由行业协会、商会等中介组织牵头建立,至少将50%以上的年出口额在5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纳入预警范围。

  今年,杭州市财政已安排2000万元的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重点资助或奖励各类企业赴境内外参展、投保信用保险、实施出口品牌战略、公平贸易、出口奖励,鼓励企业“走出去”。有关部门还将完善技术开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对科技创新企业和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符合鼓励出口类产品的生产型出口企业,报经批准后给予适当的水利建设资金、房产税、土地使用税。

  目前,宁波市政府也已安排40亿专项资金建设宁波长三角经济区国际贸易中心,为跨国公司、外贸企业开展进口贸易提供商品展示交易平台;出台支持外贸人才培训政策,由市政府出资,每年培训15000名外贸实用人才。同时,鼓励境内外有实力的进口贸易企业来宁波落户,对落户企业按进口贸易实绩给予相应的政策扶持,着力为境内外企业通过宁波口岸开拓中国市场营造一流的投资环境。

  同时,宁波保税区财政也将安排3亿财政专项资金鼓励外贸进口;出台专项政策,鼓励外贸企业开发保税进口专业市场。具体而言,单一大类商品当年进口超5亿美元,给予奖励100万元人民币;鼓励境外资源开发企业扩大资源类产品进口,对中方投资在500万美元以上,当年带动进口增长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给予20万元人民币奖励等。

  6月11日,浙江省长吕祖善约见22家在杭银行机构负责人座谈。吕祖善指出,浙江经济运行基本态势是总体平稳、趋势严峻,各金融机构应服从浙江当前“保稳促调”的工作大局,“支持好的,帮助困难的,扶持弱小的”,保障浙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