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世贸组织成员抨击美国新农业法案

时间: 2008-06-04 19:18:01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20国协调组”和由农产品出口国组成的凯恩斯集团3日在日内瓦分别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国会上月通过的新农业法案,认为该法案与多哈回合谈判的目标和使命背道而驰。

  在世界贸易组织当天举行的一次农业问题非正式谈判会议上,包括巴西、印度、中国在内的“20国协调组”宣读一项声明说,多哈回合谈判正处于紧要关头,这轮以促进发展为目标的谈判最终应促成发达国家农业补贴的大幅削减,以便改变农业贸易的扭曲状况,实现贸易的公平竞争。然而,美国的新农业法案却把农业政策引向错误的方向,该法案将导致多种商品的实际补贴增加,这完全违背多哈回合谈判的使命。

  声明认为,只有大幅降低农业补贴水平,同时进行有效的规范并加强监控,才能遏制美国新农业法案对贸易造成的不良影响。为此,“20国协调组”敦促美国在多边农业改革进程中发挥领导作用,对其补贴进行大幅而且有效的削减,以保证多哈回合谈判取得成果。

  由澳大利亚、加拿大、阿根廷等19个农产品出口国组成的凯恩斯集团发表的声明对美国国会通过新农业法案的决定表示“强烈失望”。声明说,凯恩斯集团特别对美国国会增加农业补贴的这种“大倒退”做法表示遗憾,并认为新法案明显违背多哈回合谈判的目标和使命。

  声明说,所有世贸组织成员,特别是对农业贸易扭曲负主要责任的美国等成员,必须致力于推动多哈回合谈判的成功,以达成与国内支持、市场准入和出口竞争有关的约束性协议,促进农业政策的改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