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商务部:2008年度国别贸易投资环境报告

时间: 2008-04-25 09:32:52 来源: 商务部  网友评论 0

  为帮助我国企业、行业中介组织更好地了解我国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和投资政策、制度的发展,客观认识和熟悉国际市场环境,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竞争,自2003年起,商务部每年发布《国别贸易投资环境报告》(以下简称《报告》)。2008年《报告》是商务部发布的第6期报告,共介绍了我18个主要贸易伙伴的贸易投资环境。2007年,我国对上述贸易伙伴的出口额约占我出口总额的66%。

  2008年《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我国与有关贸易伙伴的双边贸易投资概况;有关贸易伙伴的贸易投资管理体制及其在2007年度的发展;有关贸易伙伴的贸易和投资壁垒情况及中国政府开展的交涉工作。

  发布年度《国别贸易投资环境报告》是商务部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今后,商务部将继续调整《报告》涉及的贸易伙伴并充实相关内容,使之成为我国企业了解海外贸易投资环境、防范贸易风险的重要参考工具。同时,帮助广大企业和有关行业中介组织提高对贸易壁垒的认识,准确地向商务部反映在国外市场上遭遇的壁垒情况,并充分利用贸易壁垒调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商务部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