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苏宁指出进一步推进长三角金融协调

时间: 2008-04-22 11:26:0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屠光绍:加快推进金融市场体系建设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昨日指出,长三角地区金融协调还需要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方政府、金融管理部门和金融企业要加强跨区域合作与协调。金融机构要通过整合金融资源,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和效率,逐步实现跨行政区综合经营。

  苏宁是在第一届长江三角洲地区金融论坛上作上述表述的。他说,要以金融创新促进长三角地区资金跨行政区流动。长三角地区经济活跃、资金充裕,区域内业务创新和跨区业务发展的动力都较强,可以在金融创新方面进行探索,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和风险的有效管理。

  苏宁指出,长三角地区是我国外向型经济较发达地区,外汇资金流动规模大,对外汇管理跨区域合作具有较强要求,要进一步加快外汇管理体制改革,促进区域对外贸易投资活动和区域内外汇资金流动便利化,促进区域涉外经济的良性发展。此外,还要促进区域内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的功能整合,特别是支付清算体系、征信体系的区域内整合和反洗钱区域合作机制的建立,并构建共同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的机制。

  在论坛上,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指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离不开长江三角洲地区金融合作的支持,区域金融合作的推进又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打下了越来越坚实的基础,总体来说,表现为支撑效应、动力效应、深化效应。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基础雄厚,金融资源集中,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了支撑效应;长江三角洲地区金融在创新与发展过程中创造了巨大的需求,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了动力效应;长江三角洲地区金融活动的多样化和多元化,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在体系完善、功能完备等方面提供了深化效应。 

  屠光绍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是一项国家战略,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可以更好地服务长江三角洲地区,服务全国。金融市场体系建设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内容。上海集中了股票市场、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和债券市场、外汇市场、票据市场、期货市场、金融期货市场、黄金市场等各类要素市场,金融要素市场、金融机构和人才的集聚效应已初步显现。下一步,将从市场结构、市场功能、市场机制、市场开放、市场效率和市场服务等几个方面加快推进金融市场体系建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