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交会禁止环境和知识产权违法违规企业进入

时间: 2008-04-14 22:11:47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新华网广州4月14日电(记者王攀、车晓蕙、王优玲)将于15日举行的第103届广交会加强了对参展企业的资质审查。大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违反质量、环保、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企业将被取消参展资格。一家深圳企业和一家吉林企业分别被永久取消和暂停了参展资格和参展申请。

    大会新闻发言人徐兵说,除了展会规模创历史纪录外,本届广交会突出“质量、环保、知识产权保护和自主创新”主题。进一步完善了《广交会参展企业资质标准》,增加了对参展企业在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产品质量、信用状况等方面的标准和要求。

    他说,按照商务部《对外贸易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公告办法》,商务部向社会公告的违法违规企业禁止参展;违反商务部和原国家环保总局下发的《关于加强出口企业环境监管的通知》要求,被原国家环保总局通报的环境违法违规企业在处罚期内禁止参展;在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和商务、药品等监督管理部门的产品质量检验检疫中有不良记录的产品,禁止参展;严重侵犯知识产权的企业将被永久取消参展资格。

    他说,本届广交会还完善了新的网络与管理系统,实行开放式网上申请,增加展位分配透明度,以利于各方监督。根据有关规定,广交会永久取消了深圳市思源进出口有限公司参展资格,暂停受理吉林福敦木业有限公司的参展申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