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第103届广交会创规模之最

时间: 2008-04-14 21:54:06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新华网广州4月14日电(记者王优玲 王攀)将于15日至30日在广州举行的第103届广交会,将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广交会。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14日在中外媒体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第103届广交会在琶洲展馆和流花路展馆同时分两期举行,总展览面积85.1万平方米,净展览面积38.4万平方米,总展位数42659个,比上届增加10653个。共有来自境内外的18721家企业参展,比上届增加3667家。第一期展出时间为15至20日,第二期展出时间为25日至30日。

    本届广交会出口展区展览面积为83.6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21.6万平方米,设标准展位41823个,比上一届增加10666个,按工业类、日用消费品类、纺织服装类、医药保健类、礼品类等5大类商品设置34个展区。

    进口展区展览面积约1.5万平方米,标准展位836个,设机械设备、小型车辆及配件、电子信息及家电、五金工具、建材及厨卫设备、原材料、日用消费品、装饰品及礼品、食品及农产品等9个产品区。

    徐兵说,本届海外采购商的邀请总量为36.6万户,比上一届增加4.6万户。继续设立跨国公司采购区,共邀请了法国、美国、德国、丹麦、芬兰、日本、韩国、印度等国的13家跨国企业进场采购。

    他说,本届广交会突出“质量、环保、知识产权保护和自主创新”主题,进一步完善了参展企业资质标准,增加了对参展企业在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产品质量、信用状况等方面的标准和要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