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老中经贸合作前景广阔——专访老挝总理波松

时间: 2008-03-29 21:42:42 来源: 新华社  网友评论 0
  • 3月27日,老挝总理波松在位于万象的总理府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波松说,即将于30日至31日在万象举行的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筹备工作已经就绪,老挝人民将以极大的热情迎接前来参加会议的各国领导人及相关国际机构代表。 新华社记者刘莲芬摄


    新华网万象3月29日电(记者黄海敏 凌朔 侯莉萍)“近年来,老中两国经贸合作关系取得了突出进展,合作前景十分广阔。特别是在诸如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框架等地区性多边合作机制下,老中合作将更加高效和务实。”这是老挝总理波松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对中老经贸合作关系作出的评价。
 
    波松说,老中两国山水相连,两国人民有着传统的友谊。老中关系在“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彼此信赖、全面合作”的方针指导下一直保持着健康、稳步的发展。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老中两党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两国领导人就诸多重大的双边、地区及国际问题坦诚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签署了一系列友好合作文件,彼此加深了信任和了解,为今后进一步扩大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波松指出,在老中政治关系不断取得良好发展的同时,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老中双边经贸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具体表现在从中央到地方,从国家、民间到私人企业各个层面的合作得到了全面拓展,呈现出多领域、多层次发展的良好态势。

    据统计,2007年,中老双边贸易额为2.49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218.4%。其中,中国对老挝出口额为1.64亿美元,进口额为0.85亿美元,分别比2004年增长162.4%和653.8%。今后几年,随着中国对老挝援助、投资合作的发展,中老经贸将继续保持健康、协调增长的趋势。

    波松还高度评价在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框架下中国云南省与老挝北部省份近年来的合作成效。他举例说,从云南途经老挝再到泰国的昆曼公路即将建成通车,这对老挝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条公路的建设不但将使老挝成为连接大湄公河次区域南北地区的物流中心,同时也将大大方便老挝与本区域南北地区的联系,甚至将对整个次区域继续向南延伸至马来西亚乃至新加坡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此,他希望老中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与协调,并与相关各方共同努力,克服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中存在的困难,推动次区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社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