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亚欧会议聚焦中小企业发展

时间: 2007-11-02 16:48:23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在线国际商报讯 记者何芬兰报道 10月29日,亚欧会议中小企业贸易投资博览会在青岛开幕,这是亚欧会议成立以来首次在中小企业贸易投资领域举行的重大活动。在同日举行的亚欧会议工商经济领袖论坛暨成长型企业发展峰会上,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透露,中国与亚欧会议成员贸易额占我国外贸总额的近一半;亚欧会议成员对华实际投资金额占外国来华投资的28%。他希望通过次博览会和此论坛等活动,使亚欧会议成员的中小企业能充分交流经验,创造更多贸易投资机会。

  易小准指出,长期以来,中国与亚欧会议其它成员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关系。欧盟、东盟、日本和韩国都是我国前十大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地。据商务部统计,2006年,中国与亚欧会议成员贸易总额达8150亿美元,占我国当年外贸总额的近半;亚欧会议成员对华实际投资金额173亿美元,占外国来华投资的28%。

  据悉,本次中小企业贸易投资博览会为期4天,设置了信息科技及环保节能、食品、酒店设备及用品、工艺品及礼品、日用品、家纺及建材、环保机械等展区,共有参展企业600余家,标准展位1100多个,展示面积2万平方米;100多家境内外采购商到会采购,近100家投资商到会洽谈。

  博览会特设“国际采购洽谈区”,邀请了乐凯茨、家乐福、日本爱客、丸红商事等在内100余家国际连锁机构,以及新加坡、荷兰、马来西亚等大型采购团到会,采购范围涉及食品、纺织服装、建材、电子、环保机械等50大类,近1000种产品。同时,博览会还设置了投资洽谈展位,邀请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家企业和相关经济服务机构设摊洽谈推介,项目涉及纺织、食品、家电、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同时,邀请了巴基斯坦、荷兰、丹麦等亚欧会议成员的经济商务官员、专家到会做主旨演讲,介绍各自国家的投资环境、投资政策并解答相关问题。

  易小准说,博览会期间同期举办亚欧会议工商经济领袖论坛及成长型企业发展峰会,以“亚欧成长型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通过加强对话,帮助中小企业寻找发展新途径,促进发展新突破,为成长型公司搭建起一个与全球经济领袖企业沟通、学习与合作的高端平台。据悉,本届峰会吸引了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家优秀中小企业家,以及日本、俄罗斯、韩国、德国、法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的中小企业代表参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