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届香港中国国际服务贸易洽谈会”在香港开幕

时间: 2007-07-17 00:49:26 来源: 商务部网站  网友评论 0
  • 2007年7月16日,由商务部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的“首届香港中国国际服务贸易洽谈会”在香港隆重开幕。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郑坤生和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出席洽谈会开幕式并致辞。
2007年7月16日,由商务部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的“首届香港中国国际服务贸易洽谈会”在香港隆重开幕。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郑坤生和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出席洽谈会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后举办了“服务贸易发展论坛”。易小准、曹俊华等分别就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机遇及内地和香港在服务贸易领域的合作前景发表了主旨演讲。易小准指出,随着全球产业结构的加快调整和经济全球化的迅猛发展,服务贸易在全球贸易中的地位日益突出。香港是世界上服务贸易最发达的地区之一,也是内地最重要的服务贸易合作伙伴。目前,内地经济正面临大规模的产业结构升级,大力发展服务贸易已成为中央政府转变外贸增长方式,保证对外贸易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内地有发展服务贸易的需求,香港有发达的服务业基础,CEPA则为两地服务贸易的发展不断创造新机遇。内地和香港在服务贸易领域的合作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中央政府十分重视发展服务贸易,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商务部将在加大开放力度、制定鼓励政策、建立促进体系、打造整体品牌和推进重点地区建设等方面积极推动中国服务贸易的发展。

  曾俊华和林天福表示,香港作为亚洲的国际商贸之都,各项现代服务业发展成熟。近年,香港逐渐形成以服务业为主导的经济体系,并拥有很多优秀的服务企业和具备丰富经验的人才。上月底,内地和香港签署了《CEPA补充协议四》,进一步扩大了内地对香港服务贸易开放领域,这也为香港和内地的服务业企业提供了更多合作交流的机会。内地和香港将互补长短,携手为中国经贸发展而努力。

  中国内地和香港企业及有关机构对本次洽谈会反应热烈,500多名政府和工商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和“服务贸易发展论坛”。洽谈会期间,两地共计200多家企业将就“服务贸易品牌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软件和服务外包合作”和“天津与香港的物流合作”等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同时在软件和服务外包、动漫、物流运输、设计咨询、技术许可等领域进行对口洽谈。

  作为加强两地服务贸易合作的一个重要举措,本次洽谈会将为促进内地和香港在服务贸易领域的合作带来新的契机。两地企业将利用这次机会,充分交流、探讨合作,为两地经贸合作的扩大和深化、为两地经济的共同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山东省人民政府才利民副省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李大宁副局长、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马时亨局长、中华总商会蔡冠深副会长也到会祝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