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见知数据助力兴泰控股,提升金融平台流水审查效率

时间: 2021-11-11 09:18: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区域金融体系建设者

区域金融体系建设者


合肥兴泰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泰控股”)成立于2002年,是合肥市属大型国有独资公司,为合肥市国资委旗下金融控股平台。集团目前注册资本70亿元,主体信用等级AAA。

公司以金融为主业,以打造金融控股公司为目标,业务范围覆盖银行、保险、融资租赁、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商业保理、基金等多个业态,累计为地方中小微企业及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金超7000亿元。



现状与业务痛点


兴泰控股目前有五大金融服务平台,包括以租赁、担保、典当、小贷为主的债权投资平台,以股权投资、资本管理为主的股权投资平台,以境外金融投融资、资产管理为主的海外投融资平台,以及金融外包服务平台其他业务平台

集团不同业务平台金融服务生态不同,但在严控风险前提下,为中小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活水”的服务宗旨始终如一,不同业务场景中,企业客户的流水审查为业务审核中重要环节,目前流水审查是风险管理环节中的“分散化、碎片化、隔离化”痛点,搭建统一现金流尽调平台为不同业务场景所用,成为集团业务发展的必要。


主要服务中小企业,财务报表质量差、可信度低,企业银行流水为真实反映企业日常经营实质的材料,目前为前台业务经理及中后台风控经理人工分析,效率低下;


缺乏统一的汇总分析平台,高度依赖相关业务人员的分析经验及水平;


欠缺流水核查前后台联动性,无法及时更新现金流尽调报告及查询历史项目数据。


集团视角下的新流水尽调统一平台


见知数据根据兴泰控股集团目前业务现状,通过现金流尽调系统提供:


汇总流水:通过全流水识别技术,能识别汇总4600+家银行不同格式、不同模板的流水数据,现多银行流水数据一键上传,自动汇总分析。


判断数据真假:通过校验余额连续性,利息,数据分布等方式验证数据真实性和完整性,确保数据分析的基础干净可靠。


发现关联方与可疑交易:系统接入实时工商信息,发现关联方并自动统计关联交易,可以通过交易频率与规律发现疑似关联方,并通过多种规则识别可疑交易。


沉淀交易数据资产:将流水交易数据建立统一标准化的基础,长期沉淀交易数据驱动的行业分析指标,帮助未来项目的处理分析变得更精准。

图片

见知现金流尽调系统嵌入兴泰控股集团业务系统,在兴泰控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仅两周时间快速完成系统方案、部署、测试对接工作,正式完成投产上线。

与集团业务系统的融合,不仅快速提高前台业务人员流水审查工作效率,也提升了中后台风控人员流水审核质量。结合自身业务模式特征,形成各业务平台行业现金流数据规律,促进集团业务发展更加“科技化”、“智能化”。


图片

扫码咨询,开启智能现金流分析管理

333.jpg



图片

见知数据是一家专注于将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于企业级现金流分析与管理领域的科技公司,为行业领军企业,中小企业,金融机构提供适合的现金流分析与管理产品和服务。团队核心成员来自一流高校及世界五百强,在财资管理、投资审计、算法技术、企业级IT开发和实施等领域均拥有十年以上经验。

见知数据迄今为止累计处理超过20万亿金额的流水交易大数据,对手方超过100万家,获得了包括百胜中国,默克集团,通用电气,联合利华,三一集团,Bilibili,虎扑,华北利星行,平安银行,东亚银行,KPMG,平安证券,平安租赁,远东宏信,诚泰租赁等
世界500强,央国企,上市公司和独角兽客户的认可。见知数据已获29项软件著作权、双软企业认证、ISO27001安全认证,亦被评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zhangyiya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