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肖钢:四大原因吸引外资增持人民币资产

时间: 2020-07-25 12:13: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数据显示,到今年6月末,外资持有中国A股股票余额已达到3684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13%;外资持有的中国债券余额达到3691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10%,债券持有额是2016年外资持有额的3倍。

数据显示,到今年6月末,外资持有中国A股股票余额已达到3684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13%;外资持有的中国债券余额达到3691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10%,债券持有额是2016年外资持有额的3倍。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肖钢7月25日在2020国际货币论坛谈到,外资对人民币金融资产兴趣浓厚,主要原因有四方面:一是中国是稳定全球经济的中流砥柱;二是A股在全球主要股市中估值偏低;三是中国资本市场规模较大;四是近年来扩大金融开放各项举措效果显现。

肖钢指出,我国打造全球金融资产配置中心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有利于为中国企业发展提供多元化资金来源,促进科技创新、改善公司治理、增强国际竞争力;二是有利于深化金融市场化估值和定价,促进金融机构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准,规范和发展资管行业;三是有利于国际收支平衡;四是有利于提升全球治理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

对于打造好人民币全球金融资产配置中心,肖钢建议,一是要加快金融市场要素改革,取消不必要的行政管制;二是积极促进人民币国际化,推动大宗商品人民币计价,加大货币互换使用量;三是有序推进人民币汇率改革和资本项目可兑换,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四是加强监管能力建设,防范输入性风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zhangyiya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