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银行理财子公司瞄准超额收益领域

时间: 2020-03-16 13:33:1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期欧美资本市场出现宽幅震荡,A股表现则是相对抗跌,中国市场和中国相关资产的吸引力增强。此时,不仅外资正在买入,基金    、券商看好“核心资产”,连银行理财子公司都按捺不住。近日,一些理财子公司紧急招聘医药及制造方向股票研究员,积极备战权益市场。而已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筹谋获取行业轮动和风格轮动的超额收益。

来源:证券时报


近期欧美资本市场出现宽幅震荡,A股表现则是相对抗跌,中国市场和中国相关资产的吸引力增强。此时,不仅外资正在买入,基金    、券商看好“核心资产”,连银行理财子公司都按捺不住。近日,一些理财子公司紧急招聘医药及制造方向股票研究员,积极备战权益市场。而已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筹谋获取行业轮动和风格轮动的超额收益。


分析人士称,银行理财子公司有望为A股市场带来规模可观的增量资金,中长期继续维持“大票为主、价值风格”。


“招兵买马”布局权益市场


近日,有业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一则银行理财子公司的紧急招聘,内容为某理财子公司研究部股票行业研究员医药方向及制造方向。


岗位职责主要包括:股票行业研究,基于行业基本面和政策研究形成行业演进的判断,并对行业内重点公司的盈利和预期收益率进行前瞻性预测;搭建行业和公司研究框架,分析行业和公司的核心盈利模式和竞争优势,形成公司定价模型并跟踪公司变化进行动态变化;为股票及相关投资业务提供投资决策建议等。任职要求中特别提到,分别要“三年以上生物医药行业研究经验”和“三年以上工业制造行业(机械、电新)研究经验,对细分领域和重点公司有较为深刻的理解”。


而一周前,光大理财也发布了招聘信息,其中亦涉及股票市场相关岗位,主要招聘股票投资部投资经理。


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在为权益类资产投资进行人才方面的布局。某头部券商人士向记者表示:“我们正在和一家股份制银行下的理财子公司对接权益方面业务,包括投研、交易、项目等等,主要是给他们提供投研服务。个股方面,他们自身人员配备的已经比较齐了,招了不少人,应该是要大力发展权益配置这块。”


入市步伐加快


在近期海外市场震荡背景下,A股表现可谓是相对稳健,吸引力正在不断增强。加上利率趋势性下移可能成为常态,银行理财子公司进军国内权益市场的步伐明显提速。


中邮理财总经理步艳红日前表示,产品方面上,理财子公司会加大“固收+”产品和指数类产品的布局。在做大类资产轮动指数时,当债券利率有大幅偏离收益率下行,采用“跷跷板”原理,迅速在两三天内大量减持中长期利率债品种,同时把收到的资金向股票市场去布局。


建信理财也表示,其产品近期在逐步提升非固收资产的占比,包括混合型基金、高股息高分红股票等,力争为投资者获取行业轮动和风格轮动的超额收益。


不过,一家已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人士向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加大权益类投资,我们公司权益类持仓一直比较低。”


医药建筑等行业受关注


对于银行理财子公司青睐哪些板块,交银理财认为,从短期来看,看好周期下游板块的建筑材料、建筑装饰行业。中长期来看,考虑各行业估值、投资收益性、盈利性、成长性以及杠杆率,看好消费板块的农林牧渔、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及商业贸易行业,周期下游板块的建筑材料、建筑装饰行业,以及大金融板块的房地产、银行、非银金融行业。


中银理财则聚焦健康生活主题相关行业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行业特征、驱动因素及同业比较等定性方面,对公司进行基本面研究,并进一步考察定量指标,深入分析评价,选取具有持续经营和稳健成长能力的公司发行的金融资产作为重点投资标的。


“大票为主,价值风格。”某银行理财子公司权益投资人士表示,这是机构属性和资金属性所决定的。虽然在股票市场这一赛道属于“新手”,但银行理财资金历来都是大资金思维,预计未来也会以这一思维模式来投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