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商银行因反洗钱不力被罚285万

时间: 2020-02-24 11:45:4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近日,据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  根据《反

近日,据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因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和可疑交易报告。  根据《反洗钱法》,对单位共处罚款285万元,对4名相关责任人共处罚款1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2020年以来,监管部门针对“反洗钱”行为的相关处罚持续呈现出高压态势。


不仅处罚对象所处行业类型广泛,涉及多家大型国有银行、知名证券公司以及支付机构等,而且罚款金额巨大,甚至已出现多张“千万”级别的巨额罚单。

2月14日,央行官网前后公示27张罚单,因反洗钱工作不到位分别处罚华泰证券、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及其相关人员,合计罚款金额高达5275.5万元,其中华泰证券共被罚1027万元、光大银行共被罚1843.5万元、民生银行共被罚2405万元。


关于处罚原因,主要集中在四大方面:一是未按照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二是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三是未按规定履行报送可疑交易义务;四是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


来源:支付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