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最新官方进展来了,招联金融不存在经营异常

时间: 2019-12-17 09:37:0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 | 凤凰新闻12月16日,网上传出招联金融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附有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结果,由此引起部分媒体关注。最新查询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平台发现,招联金融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相关信息已

来源 | 凤凰新闻

12月16日,网上传出招联金融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附有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结果,由此引起部分媒体关注。最新查询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平台发现,招联金融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相关信息已不存在。从招联金融获悉,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分局已对相关信息进行勘误,撤销载入,确认公司不存在经营异常情况。

据了解,近期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分局委托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对辖区企业公示的年度报告和即时公示信息进行审计复核。招联金融澄清称,公司已按规定提交了相关材料,但在会计师事务所复核并提出需续补交材料时,由于市场监督信息平台发生故障,公司并未接到需补交材料的要求和通知。该会计师事务所直接处理为“经营异常”,并归类为“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同时,由于上述原因,招联金融亦未能及时了解到这一处理结果。

在监测到网上报道后,招联金融12月16日紧急与该会计师事务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分局进行说明。16日下午,南山分局已对公司所列“经营异常”进行勘误,撤销载入。目前,公司一切经营正常,各项业务均合法合规开展。

一位银行业人士称,此事不必进行过度解读和猜测,以最新官方信息为准。从规范性、正规性来说,像招联这类头部消费金融公司,而且是银保监持牌的金融机构,既接受市场监管部门监管,也受银保监会等金融主管部门监管,内控会很严格和规范。

据了解,招联金融是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由招商银行与中国联通两家世界500强公司共同组建,我国第一家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框架下成立的消费金融公司。在2017年、2018年股东方分别进行两次增资后,其注册资本增至38.69亿元。截至目前,两大股东累计投资52亿元。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深圳监管局公布的信息显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出资19.3448亿元,持股比例50%;招商永隆银行有限公司出资10亿元元,持股比例25.85%;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资9.3448亿元,持股比例24.15%。

招联金融通过小额消费信贷服务促进消费升级,从传统银行服务覆盖不到、普罗大众急需的普惠金融服务入手,为用户提供纯线上、免担保、低利率的普惠消费信贷服务。旗下拥有“好期贷”、“信用付”两大产品体系,以线上模式为主、兼具O2O模式,嵌入到购物、旅游等各类消费场景中,服务覆盖全国广泛地区。

此外,招联金融致力于践行普惠金融使命,近年来开展了系列普惠与创新举措,获得了政府、监管及媒体等多方认可和支持。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后开展了帮助贫困大学生,持续在深圳大学开设消费金融选修课、在30多所高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等公益活动,连续两年联合团中央所属单位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后荣获深圳市银行业协会颁发的“最佳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团中央颁发的“最具影响好项目”等荣誉。

责任编辑:邓意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