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老婆拿现金女儿收豪车 渭城农商银行原董事长违规放贷1.5亿被判刑

时间: 2019-12-04 14:11:2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人民的名义》中高育良说过,“说到底,这个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聪明人。”

作者:骨达

来源:新浪金融研究院


《人民的名义》中高育良说过,“说到底,这个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聪明人。”


“聪明的”梁成林一步步将自己送进了牢房。


梁成林曾担任兴平农信联社理事长,2016年9月起任渭城农商银行董事长,被抓时已任陕西省信用联社咸阳审计中心副主任。


授意下属违规放贷1.5亿

老婆拿现金女儿收豪车


2014年,梁成林在担任兴平农信联社理事长期间,打招呼授意下属对陕西秦文融资担保公司景某提供的虚假资料不调查、不审核。兴平信合营业部、县门街信用社、西城信用社、南大街信用社给景某以他人名义违法发放贷款53笔,贷款金额共计15230万元。


景某回忆,他安排公司员工8人相继到兴平信合营业部办理贷款手续,“只提供员工名单,保证本人到场签字,贷款事由是和信用社经办人员商量的,也可能是根据贷款模版的格式抄的。贷款的事由不是真实存在,都是虚拟编造的,目的是为了拿到贷款。


对于梁成林来说,景某并不是个例,咸阳新煜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某也得到了他的“帮助”。2014年6月,侯某为感谢梁成林为其在兴平信合违规提供贷款,提出给梁成林的女儿购买一辆车。几天后,一辆价值27.5万元的冰川Q3白色2.0T进取型奥迪车交到了梁成林女儿手上。


有来有往有了人情,2014年9月,侯某再次找到梁成林让倒些钱,需要五六百万元,梁成林这次想到了帮助过的景某。


“有一个朋友是搞工程的,年底了工地上没有现金给民工发工资,需要人民币300万现金”。景某听懂了梁成林的暗示,准备了人民币300万元现金,装在三个纸箱子里,交给了梁成林的妻子李小惠。


300万元现金从纸箱子换到了拉杠箱,交到了侯某手上。李小惠拿到了一张欠条,上面的借款年息为30%。


2017年1月17日,景某感谢梁成林给时任兴平信合理事长打招呼为其办理贷款展期和新的贷款,同时还想通过梁成林继续贷款,将装有50万元现金的西凤酒袋子再次交给了李小惠手上。


目前,景某的秦文公司已归还贷款35笔9855万元,仍有18笔5375万元贷款逾期未归还


下属协助

职务之便大肆敛财 


“聪明的”梁成林当然不能满足于违规放贷获得的利益。


李某负责为兴平信合供应办公家具,经常请梁成林吃喝,拉关系、套近乎。梁成林违反单位办公家具采购招投标规定,直接让李某按照市场价供应办公家具。李某为了感谢梁成林,分别在2014年春节前、2015年春节前、2016年春节前将各内装5000元的信封送到兴平信合梁成林办公室。梁成林先后3次共收受李某现金1.5万元。


2016年12月,李某告知梁成林其儿子2017毕业,请求帮助办理信合或银行的招工工作,梁成林答应以后只要有机会,尽快安排其在信合工作。李某为表心意,留下了20万元现金。


兴平信合县门街信用社下属也成为梁成林的敛财“同伙”。


2013年10月,兴平信合租用毛某门面房组建信用社,约定合同签订后三日内支付第一年度135万元租赁费。但一直到年底,租赁费仍未到账,毛某找到兴平信合县门街信用社主任张某商议,张某暗示他送点好处,“财务审批权由梁成林说了算,只要梁成林同意,租赁费很快就能兑付。”


两天后,毛某将15万元现金和两条软中华香烟交给张某。张某从中抽出5万现金放在自己车上,将内装剩余的10万元现金和2条软中华香烟的纸袋子拿给了梁成林。没过几天,租赁费到账。


2018年9月,陕西省农信联社咸阳审计中心副主任梁成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采取留置措施。


经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近日认定,梁成林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共计收受贿赂409万元,数额巨大;违法发放贷款累计数额1.52亿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违法发放贷款罪。对梁成林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梁成林妻子李小惠因共同受贿的违法行为,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