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银行迎新行长!

时间: 2019-12-04 14:04:3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江苏省副省长王江将出任中行行长,原农行副行长王纬出任中行副行长。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新浪财经、澎湃新闻


导读:江苏省副省长王江将出任中行行长,原农行副行长王纬出任中行副行长。


江苏省副省长出任中行行长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数位信源处获悉,江苏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王江将出任中国银行行长,填补该行空缺约半年的行长一职。



现年56岁的王江,本科就读于山东经济学院财金系,毕业后留校任教,于1992年至1999年期间担任山东经济学院财金系副主任、副教授,期间在厦门大学财金系金融专业委培脱产博士研究生学习,1999年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1999年,王江转战建行,从山东省分行信贷风险管理处副处长起步,历任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湖北分行行长、上海银行行长等;


2015年,王江调至交行担任副行长、党委委员;


2017年7月,他出任江苏省副省长,成为彼时金融机构高管调任“金融副省长”大潮中的一员,不过,官方公布的职务范围更大一些:“负责教育、文化、旅游、文物、国有资产管理、金融、广播电视方面工作”。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此次王江调任事宜,或将在下周一(12月2日)在中行总行宣布。此前,中行行长的职责,由今年6月升任董事长的刘连舸代为履行。


农行王玮出任中行副行长


行长补缺的同时,中行还将将迎来一位副行长。11月28日消息,农业银行晚间发布公告称,因工作需要,王纬请求辞去本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及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委员、“三农”金融/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委员职务。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他将出任中行副行长一职。

王纬,南京农业大学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2011年12月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管理层成员,2013年12月起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


曾任中国农业银行宁夏区分行副行长,甘肃省分行副行长,甘肃省分行行长,新疆区分行行长,新疆兵团分行行长,办公室主任,河北省分行行长,内控合规部总经理,人力资源部总经理,2011年4月任中国农业银行三农业务总监,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目前兼任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中国金融工会第四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


中国银行今年高管变动频繁


今年1月25日,中国银行发布公告,提拔孙煜为副行长。同时提拔刘坚东为风险总监;郑国雨为业务管理总监。


4月29日,中国银行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董事会审议批准聘任郑国雨为该行副行长,这是3个月时间里,郑国雨获得的第二次提拔。


同样是在4月29日,原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正式出任工行董事长,辞去中国银行董事长职务。


2019年6月28日,空缺董事长两个月后,中国银行2019年第四次董事会会议选举刘连舸为董事长。刘连舸此前为中国银行行长。


去年9月,中国银行副行长刘强调任山东省副省长。


中国银行在6月的公告中表示,在聘任新任行长并经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前,由刘连舸先生代为履行行长职务。


在此次行长、副行长到任后,此前因给其他银行、省份输送多位干部后一度“缺行长”的中行将满格回血,形成“一正五副”的管理层格局。


目前,中行的四名副行长分别为吴富林(2018年12月到任)、林景臻(2018年3月到任)、孙煜(2019年2月到任)和郑国雨(2019年5月到任)。其中,吴富林此前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另外三位副行长则由中行内部提拔。此外,中行管理层还包括:总审计师肖伟、首席信息官刘秋万、风险总监刘坚东,董秘梅非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